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瑞丽行有感:生态文明使云南越来越美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6:2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吴浩

  瑞丽市位于云南的西南,和缅甸接壤,多个民族的文化在此处相互融合,相互影响,产生了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瑞丽有“一寨两国”这一课本中提及的特色地区,还有边贸街等本地特有的特产销售渠道。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多个少数民族在此聚居,比如:傣族、德昂族、景颇族等,他们凭借自身的勇敢和智慧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

  近期,西南林大前往瑞丽下属乡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到了目的地之后,映入眼帘的是近年来瑞丽市的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房子盖起来了,路也修起来了,电也通到每家每户中了。当地政府在铺设自来水管,积极的开展饮用水入户工作。三下乡的同学们在我国边陲地区深切的体会到国家的发展给人民带来的便利。

  瑞丽的饮食文化更是别具一格,热带水果种类丰富,口感独特,更值得推荐的是当地特色“菜系”——傣味,以酸辣的味道和食材新鲜的口感相融合,更是使我们欲罢不能。

  在瑞丽我们看到了青山绿水,在瑞丽我们看到了经济发展,在瑞丽我们看到了民族特色,在瑞丽我们看到了幸福和快乐的人们。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坚定了“响应中央号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使云南越来越美丽”的信念和决心。

  (作者系西南林业大学学生 )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