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湖南小伙楚雄见网友一进出租房再也难走 被困传销窝点近20天被逼找同事挨个借钱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07:17:3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22岁湖南小伙孙某,今年3月在网上聊天时遇到一名叫“小郑”的楚雄女网友。受到女网友的盛情邀请,孙某不远千里前来楚雄看望心仪许久的“小郑”。没想到,所谓的女网友是一个传销组织的小头目所扮演。孙某被控制后强迫加入传销组织,还被强行取走银行卡里的1.5万元。

  千里会网友误入传销巢

  7月27日,孙某终于找到机会向楚雄开发区派出所报案。但由于人生地不熟,他对自己被困的地点却说不太清楚。

  民警根据孙某提供的线索,对辖区内一出租房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出租房5楼发现了这个传销窝点,但任凭怎么喊话,房内的人员就是不开门。警方找来开锁师傅,打开房门后控制了房内的14名传销人员。

  孙某告诉民警,他和“小郑”从3月聊到7月,期间给“小郑”买过衣服、鞋子、手机和包。随着网恋的深入,他深深被“小郑”吸引,接到“小郑”邀请后便从湖南坐动车来到了楚雄。一出火车站就见到了“小郑”,当天“小郑”和一名男子领着孙某在彝人古镇玩,到了晚上就把孙某带到了出租房。

  孙某说,“小郑”还没上楼就把他的手机拿走,上到5楼打开门,里面人很多。“他们让我坐中间,就开始给我上课。”

  在随后的近20天时间里,孙某身边一直都有人控制着他。“每天晚上都有两个人看着我,一个人睡觉用头顶着门,一个人睡在里面让我靠墙。连上厕所都有人监控,打电话时旁边也有人听着。”

  孙某搞清对方是传销组织后,多次试图跳窗逃走,结果被发现后都被打得很惨,“总共打了至少5次。”

  

  被逼打电话找同事借钱

  楚雄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介绍,在受尽虐待和打骂之后,孙某说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传销组织的头目蔡某拿着银行卡,到银行网点取走了卡上的1.5万元。

  传销组织的产品一套2800元,对方总共给孙某申请了17套。身上的钱被榨干后,传销组织的管理人员还威胁、指使孙某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钱来购买产品。

  孙某说:“他们让我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先从同事下手,以前的同事全部列举一遍清单,让我向他们每人借2000元,说我妈病了。”

  目前,该传销组织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余被骗入传销组织的9人在备案登记和宣传教育后,民警帮其联系了家人并遣返。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曹光奇 高亮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