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美国国家地理七彩云南经典影像展开展 镜头下这般绝美故乡你可曾见过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14:1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8月11日,“与古滇同框·与世界同窗”——美国国家地理七彩云南经典影像展,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开展。

  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展出美国国家地理百年来的经典作品百余件。包括那些广为流传的大象迁徙、长颈鹿奔走等照片的“真迹”也将首次与云南观众见面。

  据了解,美国国家地理拥有130年的历史,始终秉承环保、教育、探险三大宗旨。内容包罗万象,覆盖历史、科技、考古、文化等各个领域,与云南、古滇亦是有着特别的渊源。众多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曾被吸引至此,捕捉美丽瞬间,记录发展足迹。

  “早在上世纪初,摄影师洛克先生到此即发出赞叹‘这是一个神仙居住的地方。’摄影师麦克也曾穿越茶马古道,用镜头探寻白马雪山的落叶松、丽江古城的月色。而这一次,美国国家地理特邀摄影师杨昶更为本次影展拍摄‘入滇记’30余件作品。 ”福斯传媒集团、美国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祁冬介绍。

  开幕仪式结束后,美国国家地理特邀摄影师杨昶与特邀策展人谢安宇还带领众嘉宾前往影展现场,为他们解读拍摄与策展背后的故事。

  观展现场,杨昶带来了自己对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中,约瑟夫·F·洛克镜头里的云南的解读,同时也借由此次入滇记云南再发现——“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现一个当代视角下散发独特魅力的云南。

  瑞典摄影师Staffan Widstrand则向观众展示来自西双版纳、高黎贡山、德宏、塔城、香格里拉、白马、梅里雪山等地的大片。他以外国旅人的角度呈现出了云南风光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以及他对这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的热爱。 同时,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野生动物与自然环境的保护,从照片中挖掘鼓舞人心的故事和正面价值,为保护地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整个影展期间都会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摄影师、艺术家、策展人等嘉宾,与观众分享不同视角下的云南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董明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