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儿童危重症疾病诊治进展及呼吸机使用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0: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8月10日,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昆医附二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儿童危重症疾病诊治进展及呼吸机使用培训班”和“新生儿重症护理技能及抢救技术学习班”在昆明开班,来自全省基层的200余名儿科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省内外儿科专家对儿科危重症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儿童危重病护理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他们认为,儿童急危重症的正确诊断和及时救治,是儿科临床工作者尤其是基层医生所面临的抚战性最大,最困难,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应及时加强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对急危重症的识别,加强相关的基础理论及近年诊治进展和新方法新技术的认识,提高临床儿科医护人员对急危重思儿的救治能力。   

  昆医附二院儿科主任赵琳表示,近年儿科重症医学在我省各级医院儿科已取得初步发展,而儿科生命支持技术是儿科重症医学的核心内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搭建了良好的儿科学科交流与互动平台,增进了省内外多家医院的友谊和学科交流,同时对我省儿科重症医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有利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班以危重症儿童的救治为主题,目的是为了提高儿科医护人员对儿童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促使临床一线儿科医生更加熟练进行基础生命支持技术,旨在向临床医务人员推广危重症儿童的救治,为儿科医学专业临床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学员了解到国内外儿科医学新知识、新技术,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