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为游客讲好“五美”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07:32:3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我要和乡亲们一起努力,把我们村建设成为云南最美的村,还要把‘乡村美’的故事讲给游客听。”8月3日,在2018云南省首届旅游行业青年菁英人才选拔大赛决赛课堂上,参赛选手黄佑田给大家讲了他带领全村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并努力实现“乡村美”的故事。他说,我们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要求,勇立潮头、勇挑重任。

  来自昭通的黄佑田不仅是昭通鱼洞名樱花庄园的董事长,也是一名村官。“我带着村民种了几万棵樱花树。”黄佑田大学毕业后就踏上了种樱花之路,从几千棵到几万棵,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们积极参与和他一起种樱花,还选他当村主任,希望他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目前,当地已具备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我们村不仅因为樱花越来越美丽,每逢周末、节假日就会有很多游客来观看樱花,还购买村里的土特产,带动了村里经济发展,村民们逐步走上了致富路。”黄佑田说。

  在2018云南省首届旅游行业青年菁英人才选拔大赛决赛期间,除了黄佑田还有19位来自旅游行业的选手参赛,他们热议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都表示要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以后在工作中为游客讲好云南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城市美、乡村美的故事。

  从事导游职业19年的葛瑞是很多青年选手的偶像,她“有气场,但很亲和”。葛瑞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云南旅游树立新形象。“我觉得云南的山山水水都‘长’在我的身体里了,我要努力讲好‘五美’的故事。”葛瑞说,她现在正在做少数民族村寨研学旅游产品,这是云南旅游的新产品,“我们把‘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融入其中,让小朋友们到少数民族村寨学习刺绣、熬制盐、学一学少数民族语言等,全方位体验云南的生态美、环境美、乡村美、山水美。”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余昊宸是一位旅游从业者,更是一位环保人士。“每一位旅游行业从业者都代表着一个地方的旅游形象,把云南最美丽的一面呈现给游客是我们的责任,同时,在旅途中保护生态环境也是我们的责任。”余昊宸说,以前他做导游带团的时候,常常提醒游客要保护环境,保护云南的绿水青山。如今,虽然不做导游了,但他为宣传云南和保护云南生态环境专门申请了一个公众号,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爱上美丽云南并树立呵护美丽的环保意识。此外,余昊宸对云南旅游新产品开发也有自己的想法。“现在,来云南自由行的游客越来越多,其中,‘精品一日游’受到很多人的青睐,旅行社要结合云南的‘五美’多推游客喜欢的新产品。”余昊宸说。

  记者 刘蓉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