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个比赛日 昆明女子网球小将夺首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15:23: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贺凯)8月9日,2018年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迎来了开幕之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青少年网球乙组女子单打比赛中,来自昆明队的蔡佳彤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6-2的比分战胜玉溪队的杨浞,赢得省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在之后进行的乙组男子单打的比赛中,昆明队的李宜霖以6-1的比分战胜队友张雷•呷心尕,为昆明队再添一金。

  女子单打比赛中,开场后双方显得有些谨慎,均以防守型打法为主等待对手出现失误,这样的局面下,来自玉溪的杨浞展现了更为积极的状态,先取两局占得先机。随后的比赛中,曾经获得全国青少年比赛冠军的蔡佳彤开始发力,先保发球局、破发成功后再下一城,连扳三局,领先后的蔡佳彤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最终以6比2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开幕后的首枚金牌。

  “她(蔡佳彤)打球非常聪明,临场判断能力很强,虽然开局不利,但扳平和领先之后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大胆地通过放一些小球消耗对手体力,冷静地赢得了比赛。”昆明青少年网球队主教练李梦介绍说,目前昆明青少年网球队已经赢得了3枚金牌,这是近3届省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水平逐年上升也让网球成为昆明队的优势项目之一。

  另一场比赛则上演了一场“兄弟之争”,昆明队的李宜霖和队友张雷•呷心尕双双杀入决赛,最终李宜霖以6-1的比分夺得冠军。“我们都非常了解彼此,本来以为和防守见长的他打比赛会消耗不少时间和体力,没想到今天他状态不是很好,导致我经常进攻得手。”赛后,李宜霖和张雷•呷心尕除坐在休息区里分析比赛的得失外,同住一个宿舍的俩兄弟也很快握手言欢从比赛的胜负中走出。

  “打球并不影响学习,练球时锻炼的专注还可以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今年9月即将升入师大附中的李宜霖说,自己练习网球已经5年了,一直是学习与练球互相兼顾,虽然忙碌,但提起网球自己就觉得很快乐。张雷•呷心尕的父亲张雷军也表示,非常支持儿子练习网球,虽然今天没能拿到冠军,但相信不论比赛成功还是失败,这样的磨炼对于孩子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昆明青少年网球队共派出20名队员参加省运会网球项目3个组别的比赛,加上此前在青少年网球乙组女子团体比赛中获得的金牌,目前昆明队在本项目中已经赢得3枚金牌,在9日下午的比赛中,昆明队还将在男双决赛中与玉溪队相遇,争夺最后的桂冠。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