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绿色云南,难以言表的美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20:08: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李潇

  听过一些外国、外省的朋友谈论云南。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便是云南随处可见的绿色,云南的一抹绿充斥在朋友们的脑海。作为从小在云南长大的我来说,云南的绿色更是伴随我至今的永恒记忆。

  云南,在世界人的眼里是如诗如画般的存在。薄雾笼罩的丽江玉龙雪山充满着神秘;大理洱海波光粼粼、景色迷人;泸沽湖碧蓝的湖水上荡漾着的月光……除了这些享有世界声誉的名胜古迹以外,我更想和大家分享我们此次三下乡的地点——安乐村。

  初到安乐,迎面扑来的是极具夏天特色的炎热,但看到安乐村周边全是青葱的树。当这夏季的炎热和安乐的一抹绿相撞时,不知怎么我的心里透过的是一阵阵的清凉。这促使我很快忘记了来自安乐的这让人烦躁的热风。

  在云南,每个当地人都是导游,这一点我是很坚信的。因为这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当地的一切。譬如,这次驻村扶贫的老师和村长就是导游,带着我们参观安乐的特色养殖基地。很久,我没有体验过这么颠簸、崎岖的山路。只有真正亲身体验过的人才知道“云南的山路十八弯”绝非是一种夸张的说法。

  走进森林茶种植的山坡,完全没有整齐茶园的景象,而是任意的生长。没有专业修剪的人员,没有专门采茶的茶农,一切看似那么随意却又那么严苛。这是大自然的产物,没有任何修饰的美。森林并不像童话般的梦幻,可能会随时出现一只小虫,在你身上亲一口,给你留一个红包,算是你来过这里的“赠礼”。

  这,才是真实的世界。

  我无法用三言两语描述完关于云南绿色的美丽,但云南永远为你敞开怀抱,只为你讲述它的关于绿色的记忆。

  (作者单位:西南林业大学)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