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云南省财政厅整合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5: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省财政厅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着力整合财政文化产业发展资金,集中财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将财政资金由“补项目”变为“补充资本金”后,增强了文化企业造血功能和内生发展动力,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融资增信、提质增效,摸索出了一条新路。 

  为突出集中财力办大事,省财政厅整合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上下级财政补助资金及不同部门专项资金,突出增强企业内生动力,着力增补企业资本。2017年,省财政厅先后整合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省本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企业发展创新资金共计12724万元,补充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资本金,妥善解决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资金需求,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融资能力,降低了融资成本和企业负债率,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助力文化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积极响应文化进校园活动,省财政厅先后整合安排文化产业资金1600万元,其中中央文化产业补助资金5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600万元、文化企业发展创新资金500万元,支持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10所高校建成11个“七彩校园影院”,为近15万师生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整合中央文化产业补助资金、省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和文化企业发展创新资金共计4119万元,支持了云南新华书店发行网点、墨江书城实体书店、香格里拉顺腾书城、河口新华书店“国门书社”等一批示范店建设,支持了曲靖师院新华书香坊、陆良书香幼儿园等一系列特色项目,以及云龙诺邓村、广南八宝等特色小镇的“乡愁书院”建设。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在继续优化、整合财政资金,着重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去杠杆、降成本的引导作用,着力服务好文化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上下功夫。 

本报讯(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