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文化与风景交融·云南迈入双铁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3:33: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何甜   

  2013年5月20日,昆明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这是昆明轨道交通的第一条线路。纵贯昆明城南北,运营速度高达100km/小时。昆明地铁穿越主城辐射安宁、嵩明等,昆明沿线地区率先进入地铁时代。2017年昆明轨道3、6号线陆续运营,4、5号线竣工在即。预计到2020年,昆明将全面建成1、2、3、4、5、6号线和9号线,形成米字型网格化轨道交通路网,彻底打通城市轨道交通的经脉。

  2016年,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昆明南站高铁站与沪昆高铁、云贵高铁开通运营,云南进入高铁时代。2018年7月,经过5年半的艰苦建设,中缅国际通道昆楚铁路于7月1日开通运营。云南与大理间实现动车直达,以大理为中心的滇西地区正式接入中国高铁路网。同时,弥勒、开远、蒙自高铁集体开通。高铁,真正成为了全省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2017年,西双版纳对外公布规划3条地铁线路,将景洪片区、嘎洒片区、江北片区等有效联动,使游客快速到达野象谷、勐海、傣族园等景区,引导旅游业的升级与发展。大理等城市地铁建设也在进一步规划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云南将脱掉交通发展滞后的帽子,让毓秀的大山大河不再是阻挡,在地铁高铁的带动下,成为快速发展的翅膀。

  出行方式的便利,让云南这片风景秀丽的地方显得更吸引人。旅行者告别了飞机转长途车的劳顿,缩短了旅行时间。同时也让红河、曲靖、文山等州市在搭乘高铁快车的机遇下,实现旅游业的发展与转型。文山普者黑、昭通大山包、曲靖罗平油菜花等旅游目的地逐渐进入公众视野,让云南不仅拥有丽江、大理、西双版纳等世界知名旅游名胜,也让各州市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强化旅游产品开发,实现全省经济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如今,昆明高铁辐射全国,走遍世界美景的愿望不再是梦。

  云南正全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交通领域建设将迎来一个美好的年景。无论是在云南生活、工作,还是旅游、学习的人,都能爱上这片越来越神奇的土地。让云南独有的多彩少数民族文化、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走向世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