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征文选登⑨|现役大学生士兵聂铭锐:我和我的“英雄炮兵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2:56:00  来源:
分享至:

 

  聂铭锐

  云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2016年入伍,现为南部战区陆军某红军旅战士。

  2016年,我的青春岁月,被云南中医药大学的桂花香分成了两截,一头是满园芬芳的大学,一头是摸爬滚打的军旅。

  有言:婚姻像一座围城,里边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当初向往激情澎湃的铁马生涯,却输给了日复一日的哨音、五公里和豆腐块,我对向往已久的部队生活多少有些失望。

  这一切,直到一队身份特殊的“老兵”,来到了我所在的“英雄炮兵连”。他们体态微微发福,携妻带孙,相貌平平。如果在人群里,我决然不会认为他们是老兵,更不会认为,他们是从战场把“英雄炮兵连”荣誉称号带回来的参战老兵。

  老兵紧紧握着我们指导员的手,讲述了那段充满艰辛且无上光荣的历史。讲到他们曾经战斗过的五班,当年的副班长,如今都已是年过半百的老兵。他们重新回到“英雄炮兵连”的营院里,站在我的面前,而五班老班长却永远定格在了那青涩的年纪,长眠在祖国边疆的高山下。

  讲到这里,老兵们激动不已,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创造历史的人谈起历史,总是举重若轻。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了“英雄炮兵连”那五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千千万万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牺牲的无名烈士,未尝不是在一面面无形的精神旗帜指引下抛头颅洒热血的,那面旗帜是理想、是热血、是每一个战士最朴素的向往。我们的“英雄炮兵连”旗帜飘扬在和平的新时代,就是对先烈最诚恳的告慰。

  人会老去,但精神不会。当我重新审视这面旗帜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永生的力量,它的生命是靠一批又一批的“英雄炮兵连人”维持的。

  只要它飘扬在我们头顶,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敌人,就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梦想。

  时光荏苒,两年匆匆,又到了离别的日子。如今,在滇南大地上,“英雄炮兵连”的石碑伫立在步兵连队的营院里,我看到了当年老兵巍峨挺拔的身影

  我想,走的那一天,我一定要向它敬一个最标准的军礼,就像老兵临走时那样。

  军旅生涯,能成为“英雄炮兵连”的一员,我无比自豪。

  强军不必在我,强军必定有我。

  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