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征文展示】打造最美丽省份 需要每一个“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5:35: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文:雅兰

  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我对我的家乡云南总是充满了深情,出门在外的时候,我都会自豪地说我是云南人。每次出差,只要超过四天,我就会无比的想念云南,想念昆明,想念那一碗米线,想念那满街的野生菌。

  居住在云南,是一种福分,云南的空气好,云南的天很蓝。我生于昆明,对昆明有着无比浓厚的情感,我也希望自己的城市是美的,是温暖的,是和谐的。

  昆明有蓝天白云,但昆明也有让人懊恼的事情——这里是一座“堵城”。

  昆明城市小,人口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角力令人头疼。某日上班途中,我正驾车通过一个路口,忽然从左边道杀出一辆电动车,紧急制动已经来不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撞了上来,电动车倒在了我的眼前。我赶紧下车查看,电动车主并没有摔倒,只是回身扶起了他的电动车。我问:“大爹,这边是红灯啊,你怎么还要冲过来啊。”电动车主冷漠的白我一眼,不说话,捡起了他掉在地上的车锁,然后,跨上他的电动车扬长而去。许是吓坏了,我把车挪到路边后,即害怕又委屈。

  交通秩序,各行其道,都要遵守,在路口常能看到,红灯还有两三秒时,电动车早就像离弦之箭射到了马路对面。三秒钟耽误多大的事,但抢这三秒,或许你就有可能发生意外。

  有你才有1,有1才有后面的2、3、4。我们云南,我们昆明,不仅需要乡村美,也需要城市美,一个城市需要硬件,但这个城市的软件,更加需要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来维护。我们要打造最美的省份,就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你、我、他都有责任和义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