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征文展示】最难忘丽江的山,纳西族的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7:32: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胡勇俊

  前些天,我随团去了一趟丽江,回来后的感觉就是:丽江太美了!丽江的高颜值不但来自山水含情,而且还有人心之善美,真有再去一次、永不回来的冲动。

  从昆明出发前往丽江,在接近目的地的路上,远望蓝天白云掩映下的玉龙雪山,天山相连,美轮美奂,让人感叹。到达目的地下车后,一阵阵凉爽的风迎面扑来,顿时让人心旷神怡。晚上住在玉龙雪山下的一间民宿,盖着被子睡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觉睡到自然醒。第二天起来,身体满血复活,一种徒步攀登玉龙雪山的欲望油然而生。

  山顶看到雪,山下披绿植,温度还舒适,康养最佳地。玉龙雪山的旅游体验,真的让人乐不思蜀,忘了归途。

  纳西族,这个原本在家里只能听到的少数民族,这次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游玩玉龙雪山后,我们被安排到了纳西族民居特色小客栈。这是一个既古典又整洁、院中有鲜花装点,房间配套设施也不错的古老纯纳西风格房子。住下后,我们品尝当地特色饮食,欣赏文艺演出,感悟民族文化,沉浸在幸福之中。

  一次在纳西族人开的旅游商品店,我看中了一款富有当地特色的木雕旅游纪念品,因为听不懂少数民族语言,我一直摸不准给多少钱算是最为合适。最后,我从口袋中拿出了几张100元的人民币,让纳西族店主自己看,店主拿过其中的一张,然后又找给了我20元,并示意这样都够了,还对我表示了感谢。

  购买后,我心里一直在纳闷:纳西族的店主会不会多收钱?回到客栈,在和同行人交流时,懂行的人说,你买的够便宜了。另一个也购买有这款产品的同行说,他买的要比我买的贵30元。这下,我才消除了戒心。

  虽然和纳西族人语言不通,但是诚信善良的本性却是一脉相通。这次购买经历,让我对纳西族人有了更深的好感。

  总之,这次云南丽江之行,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吃得上生态食品、呼吸得上新鲜空气的旅游体验,格外让我记忆犹新。

  过去我总以为天下无美景,去过丽江之后,我再也不这样认为了。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