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升级版“悦跑盘龙”首跑亮相昆明金殿 四大主题邀你来撒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23: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嘉)7月28日上午,“悦跑盘龙”——“金殿风云”轻越野赛在金殿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跑。赛事总里程7.2公里,赛道以山间小径为主,累计爬升400米,共有500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赛道从金殿名胜区穿行而过,除了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还有铸造精美的重檐殿阁、庄重威严的钟殿高楼。林间土路是本次比赛的主要赛道,两旁树木郁郁葱葱,路途静谧,偶有鸟鸣,整个赛程跑者可以放松身心,感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据悉,“悦跑盘龙”自2017年3月开赛以来,该项目已成为了盘龙区乃至昆明全民健身运动的特色品牌之一。今年7月,“悦跑盘龙”活动迎来了全面升级,承办过中国田径协会(CAA)认证银牌赛事——腾冲国际马拉松的云南行知探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承办,为活动带来更专业的策划与保障。

  包括金殿轻越野赛在内,全新升级的“悦跑盘龙”活动共设计了“2018悦跑盘龙”四条不同线路,“金殿风云”——金殿轻越野赛、“绿野仙踪”——昆明植物园定向赛、“巅峰之战”——同德广场登楼赛、“决战拓东”——拓东体育馆场地赛。从绿林氧吧到商务地标;从植物王国到竞技场馆;从轻越野、定向跑、登楼赛到接力跑;从个人战到团队赛;再从山地赛到垂直跑……每次活动跑者在跑步的过程中都能充分感受到运动、文化、历史、自然的相互碰撞,换一种心情去看待跑步,换一种方式去重获跑步激情。

  同时,本次活动还特别融入了盘龙区非遗文化元素,打造“悦跑阅文化”的活动文化主题。此次系列赛事在完赛纪念品、参赛包、参赛服装设计上别出心裁,无处不彰显着盘龙特色的文化创意。完赛纪念伴手礼由一套精美的水晶球冰箱贴构成,设计灵感来源于盘龙区的四个非遗文化——彩扎、花灯、瓦猫、剪纸。每参加一场比赛,完赛者即可获得一枚极具收藏价值的水晶球冰箱贴。四场比赛成功完赛后可收获全套纪念品。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到现场为大家表演传统技艺,给广大市民和跑者们带来“最运动”,也“最盘龙”“最文化”的体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