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紧盯重点领域 坚持“六个从严” 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08:0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2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六个从严”,确保当前特别是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阮成发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狠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加大,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转好,呈现出“总体稳定、事故下降明显”的良好势头。但全省安全生产仍然面临着基础不牢固,自然灾害隐患仍存,一些地方和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等问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阮成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一刻不松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六个从严”,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一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从严抓好安全基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启动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道路水运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6个领域,重点打造5个行业信息监管平台,持续开展4类专项行动,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我省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问题。三要从严抓好重点行业整治。巩固提升安全生产“1+7”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等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要从严抓好重点时段监管。突出中秋、国庆、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抓排查,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从严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加强对中小病险水库、道路运输、学校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检查,立查立改、限期整改,并加强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六要从严抓好应急准备工作。推进应急救援预案备案、修订、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建设,加强值班值守,重点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着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宗国英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任军号、高树勋、杨杰出席会议。

  记者 李绍明 郎晶晶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