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同心圆梦彩云南】访无党派代表人士赵乐静:坚定不移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3:45: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通过此次培训,对紧跟共产党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了更强的使命感。我会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献计出力。”无党派代表人士、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赵乐静说。

今年全国两会刚结束,200多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就齐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员涵盖国家机关、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和留学人员群体,是近年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是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庭大聚会”。云南共有5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培训,赵乐静是其中之一。

无党派人士是没有党派组织有党派性的政治力量。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无党派人士等界别委员时指出,无党派人士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这些年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履行政治职能,最大的感受是,党中央对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高度重视,云南省委从制度保障、协商计划、任用安排、调研考察、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我们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与机会。”赵乐静说。

去年12月底,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7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赵乐静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做了“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全面统筹推进云南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与发展”的调研成果汇报,同时就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统筹推进云南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出了对策建议。4月20日,他收到了省财政厅对其调研成果的回复意见。

赵乐静是第十二届云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如今又担任了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常委,并兼任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新一届省政协631名委员中,无党派人士126名,无党派界别委员18名;115名常务委员中,无党派人士16名;8名副主席中,无党派人士2名,占比均较上一届有所提升。

赵乐静认为,无党派人士主体是知识分子,社会精英多,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具有独特优势,当前应特别重视全面加强对没有加入任何党派的年轻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构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动力机制。

“我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襟怀坦白担道义;不忘使命担当,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赵乐静说。

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