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全省推进旅游市场整治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持续优化平台功能推动平台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09:30:4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26日,全省推进旅游市场整治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专题会议在丽江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持续优化“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功能,推动“游云南”APP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阮成发在听取腾云公司和有关部门、有关州市工作汇报后指出,“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是对旅游要素、旅游资源的重新整合,经过前期大量的工作,目前“游云南”APP主要功能可用性不断提升。

  阮成发要求,要持续抓好平台功能优化,方便游客使用。要进一步丰富“识景区”小程序内容,在“直播”窗口充分展示“此刻最美云南”。要不断丰富线上购物商品种类,主打“绿色食品牌”,突出诚信体系建设,实行最严格的商家管理制度,确保货真价实;要对平台功能作进一步筛选,突出优势特色;要精心策划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有关工作,让“带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成为现实。

  阮成发强调,“一部手机游云南”是一个展示各地形象的宣传平台,是一个可提供高质量景区景点讲解的导游导览平台,是一个诚信平台、购物平台、扶贫平台,也是一个第一时间高效化解涉旅纠纷的投诉平台。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内3A级景区全覆盖,名景、名店、名品、名馆等要素尽可能上线。要指导平台公司,尽快建立资源要素上线规则,确保高质量上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诉体系,高效处置,确保绝大多数旅游投诉案件24小时内办结。要继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对涉嫌违法的行为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坚决打击涉旅黑恶势力,巩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要加强调研,让游客在平台上购票能够享受到更优惠的景区门票价格。落实奖惩机制,对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州市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考核评价中成绩较好的州市给予奖励。

  会前,阮成发率队到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现场体验了“游云南”APP导游导览、找厕所、找停车场、人脸识别闸机入园、AI识景、语音解说、慢直播等功能,实地检查了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智能急救站、旅游投诉处置等工作。

  陈舜、杨杰参加现场体验检查并出席专题会议。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