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 和云南结缘的省外朋友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1:31: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连日来,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引起热烈反响。不仅全省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最美丽云南建设,共同为美丽添光彩。许多因为学习、工作和旅游等和云南结缘的省外朋友也非常关注。

  云南网记者采访了他们当中的一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这是一场“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氛围日益热烈。

  云南网:对云南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徐辉(湖南人,媒体工作者):我第一次来云南去的是大理和丽江,和大多数人的感觉一样,我觉得这里的风景特别美,空气特别好,云也特别高,可以游玩的地方特别多。

  郭筠怡(内蒙古人,背包客):和自己的家乡风光有些不同,云南郁郁葱葱的森林草木,以及美得有些让人眩晕的蓝天白云都让人印象深刻。在洱海边眺望着苍山和几个好友坐在一起喝喝茶,这样闲适的日子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大理古城、丽江古城等独具民族特色的风光经常会出现在自己的回忆中,而饵丝、米线等云南特色小吃现在光想想也觉得食指大动。

  徐涵琳(黑龙江人,HR):我在云南读了大学,遇到了在意的人。云南好,人好,风景好,环境好。

  李琦钰(四川人,学生):对云南的植被和水果印象深刻,去过西双版纳旅游,很喜欢中科院植物园和望天树景区。但是总体来说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一些偏远地区的扬尘问题也较为突出。

  施伟浩(湖南人,学生):云南最好的还是自然条件,气候好,拥有大量的植被覆盖面积。不好的地方嘛就是经济条件差,山地多不好发展,现在来看云南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

  邱奕强(台湾人,导游):去过昆明、大理、丽江,印象最深的是文山的三七对身体非常棒,很好的中药材之一。东川红土地、梯田非常美丽。云南拥有很好的旅游资源,气候条件优于各省,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西双版纳都是非常有名的景点。

  冉溪河(重庆人,编辑):来昆明上大学的第一天是我一个人来的,当飞机落地后,马上就被这个美丽的地方吸引住了。印象最深的还是大二的时候,和舍友一起约着去澄江抚仙湖玩,郁郁葱葱的森林,碧水蓝天,让人流连忘返。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