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大招商推动大发展】云南密集开展“三张牌”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07:34:2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日,我省招商部门及各州市、相关部门赴法国、瑞士、上海、河南等地密集开展“三张牌”精准招商活动,有针对性地拜访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及部分对我省有投资和洽谈意向的企业,取得积极成效。

  省招商合作局率迪庆藏族自治州、临沧市等州市领导及招商部门赴法国、瑞士开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等重点产业招商推介和项目推进工作。招商小组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办了以“三张牌”为主题的“投资云南座谈会”,活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同时,聚焦产业精准对接,先后拜访了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施耐德集团及瑞士ABB公司,以及法国地中海集团、法国迪卡侬集团、瑞士Stutzu&Co食品公司、瑞士环保基金会、苏黎世科技园区等企业和机构,就进一步推进现有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形成新共识。拜访了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馆总领事赵清华,就进一步深化我省与瑞士在经贸、科研、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着力打造“绿色能源牌”的重要部署,省招商合作局按照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坚持招大引强,紧盯长三角区域德资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项目招商力度。近日,该局组织滇中新区、省能源局、嵩明杨林经开区在上海举办了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对接洽谈会,重点推介和洽谈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项目。舍弗勒、博世、库卡、睿服工业、艾斯姆国际、巴哈斯—桑索霍芬、戈海姆、傲朋贸易、动线网络设计咨询等16家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德资企业共20名中国区域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重要部署,省招商合作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丽江市招商部门、芒市政府及相关园区负责人30人组成的代表团,赴河南举办“绿色食品牌”精准招商活动。在郑州举行了“绿色食品牌”项目对接洽谈会,召开了服装产业座谈会,实地考察了三全食品、牧原集团、宇通客车、仲景宛西制药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宣传推介、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突出宣传了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发展特色及合作潜力,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记者 张子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