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来云南工作看到的一本好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6:45:00  来源:
分享至:

  作者:戴荣里

  来云南工作,新同事借给我一本云南省委组织部编辑的《随机调研》。这是一本好书,打开了我在地方工作的第一扇门。

  这本书集案例、政策于一身,内容真实可信、方法可靠管用。对缺乏地方工作经验的我来说,无疑是一本方法书、经验书、智慧书。

  随机调研是联系群众、掌握实情、促进工作的好方法,体现了领导意志和群众意愿的统一,融聚了工作作风与工作方法的结合,展示了领导深入民众、体察民情的真心实意。

  在实际工作中,我感受到随机调研就要回归调研的本真、本源和本质,随机而不随便、随意,调研而不扰官、烦民,发现问题但不是挑刺找茬,才能让工作实实在在,让干部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教育和锻炼。

  (戴荣里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赴滇博士团成员,挂职云南德宏州瑞丽市委常委、瑞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