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专题 >>  中国最美丽省份 >>  评论列表 >>  正文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系列谈】让绿色成为美丽乡村的鲜明底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5:53: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南风

  生态财富是最大的财富,绿色家园是最美的家园。良好的生态资源,是云南的宝贵财富和突出优势,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成为美丽乡村的底色。

  打造美丽乡村底色,必须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支点,让绿色发展实践在云岭大地蔚然成风。

  打造美丽乡村底色,必须推动绿色产业蓬勃发展。发展绿色经济、绿色产业,我省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等绿色产业具有广阔发展空间。我们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培植绿色经济,发展绿色产业,努力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打造美丽乡村底色,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要从资源节约保护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上入手,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加大对既能拉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又能保护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环保项目的开发力度;强化红线保护,合理规划农村建设,确保村容整洁,守护绿水青山,形成美丽风貌。把绿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以绿色发展统领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们才能为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赢得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