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官渡“名师明学”会客厅 首批签约28位企业高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08:00:2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每年毕业季,会有一部分高校毕业生不好找工作,而我们企业在招聘的时候,又很难找到自己理想的员工。搭建这样一个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平台太重要了。”昨日下午,在官渡区工商联举办的“名师明学”会客厅签约仪式上,一名企业家如是说。

  官渡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正武介绍,“名家明学”会客厅不同于一般的讲座或课堂教学活动,是让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尤其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道路上的领路人和知名企业家走进大学校园,把企业家精神传递进去,通过心智碰撞、解疑释惑和榜样的引领,让行业精英成为学习的活教材。

  据了解,近年来,官渡区非公经济发展一直在全省位列前茅,每一位到高校宣讲的讲师背后都是一个巨大的实体经济体,可以常年为在校、毕业、即将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就业、实习、创业训练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开创性地引入劳务派遣、兼职岗位等方式,解决了大学生与实习企业的后顾之忧。

  从去年开始试运行到现在,官渡区工商联“名师明学”会客厅已经在高校开展了专题讲座20余次,数千名学生从中受益。昨日的签约仪式上,28位企业高管成了“名师明学”的第一批正式导师。接下来,官渡区工商联还会继续邀请更多知名企业家走进高校,对学生们展开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记者姚丹苹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