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12个项目入围“中国创翼”省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7:33:5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19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暨首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进行了昆明市级选拔赛。最终,1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省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成功举行到第三届。此次昆明赛区比赛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等主办。大赛设主体赛、专项赛两项内容,主体赛分创业项目和创新项目。

  通过前期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报道和动员,昆明赛区共收集到95个项目参赛。其中,主体赛创新组参赛项目有51个、创业组有43个,专项赛参赛项目有1个。整个选拔赛分两个阶段推进,即专家封闭式评分阶段和项目路演阶段。选拔流程按照封闭式基础评分、项目路演、评审委员会现场提问、现场点评、现场打(评)分、公示、上报进行。

  7月17日,组委会对参赛的95个项目,通过专家封闭式基础评分,根据得分高低,评出40个优秀项目(主体赛创新组20名、主体赛创业组19名、专项赛1名)进入昨日现场路演的选拔。路演现场,40个项目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通过主题讲述、现场提问、现场点评、当场打(评)分等环节,最终按综合得分选拔并确定12个项目(创新组前6名、创业组前5名、专项赛前1名)。

  “7益7”智慧电动车出行项目的杨志国第一个出场。该项目专注致力于解决校园智慧出行服务,在线电动车共享出行服务。杨志国坦言,这已经不是项目第一次参加创业大赛了,去年他还报名参加了“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通过大赛,他一次次全面展示自己的项目,得到了更多投资人和社会的关注,项目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此次参赛希望能再次得到专家对项目的把脉问诊,让项目在未来走得更远。

  “在评审打分过程中,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及发展现状和前景。同时,还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并适当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参加现场路演的优秀项目,组委会将在昆明市人社网、昆明就业服务网、昆明就业直通车手机App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优先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前12名优秀项目除了颁发优秀项目奖杯及荣誉证书外,还将代表昆明市参加9月份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全省选拔赛,通过层层选拔,再由省推荐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的参选。

  记者 杜托 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