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富源县派驻纪检组交出半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7:54:0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处置问题线索27件,立案查处8件,党纪处分1人、政务处分10人。”这是富源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交出的半年工作“成绩单”。

  去年12月,该县完成了派驻纪检机构改革,按照“归口综合派驻”为主的要求,共设置了14个综合派驻、6个单独派驻纪检组,对全县61个县级党和国家机关实施监督,构建起了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该县着力理顺派驻纪检组与县纪委、驻在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进一步强化县纪委对纪检组的监督管理,细化纪检组对驻在单位的监督职责,推动“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转化为监督执纪工作实效。截至目前,20个纪检组共督促驻在单位建立健全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等方面的制度11项,开展提醒谈话137人次,提出监督建议15条。

  该县出台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业务量化考核方案,列出信访办理、党风政风监督、纪律审查、案件审理、自身建设等8块内容60项任务清单,督促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职,将监督责任由“纸上的任务”变为“手上的行动”,逐条逐项抓落实,“一盘棋”协同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截至目前,20个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27件,立案查处8件,党纪处分1人、政务处分10人,派驻机构制度改革优势正逐步转化为监督效能。

  “下步我们将研究制定派驻机构履行监察职责工作办法,赋予纪检组相应的监察权限,让全覆盖的监督‘探头’高效运转,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努力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富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丽表示。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陈聪明 田稀文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