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景洪市民警看“抖音” 救助猫头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2:18:5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抖音火了。你看抖音是好玩,而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看抖音,却能看出不一样的门道。前几天,民警就根据微信“抖音”视频线索成功救助一只因暴雨从树上掉下来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领角鸮。

  5月28日,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微信上一条“抖音”视频显示一只猫头鹰被关在笼中这一网络舆情,立即展开相关调查。29日,民警与发布该视频的马女士取得联系,获悉该视频系她在景洪市告庄西双景一餐厅吃饭时所拍摄。随后民警找到了餐厅老板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27日与朋友在景洪农场四分场钓鱼时,刚好刮风下雨,一只比拳头大一点的大鸟从树上掉了下来,王先生看到后赶紧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只长着圆圆脸盘、大大眼睛、全身灰色绒毛,像卡通一样可爱的小小猫头鹰。不过,看它虽然身上没伤,但眼神迷离,扇动翅膀却无力起飞。王先生观察了一会儿就将它捡起来带回自家餐厅,买来鲜肉喂养,准备将它养好伤后放回大自然。

  王先生了解到民警的来意后,主动将拾获的猫头鹰交到民警手中。民警对王先生好心救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将猫头鹰带回了单位。

  经过查询、比对图谱和咨询有关专家,得知这只猫头鹰的学名叫领角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猫头鹰的一种。大部分夜间栖于低处,繁殖季节叫声哀婉,从栖处跃下地面捕捉猎物。夜间活动,松散的翅膀边缘使它飞行快速无声,会站在显眼的地方,好奇心强,并不怕人。

  5月31日,经过两天的精心喂养观察,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安排专车专人,将这只领角鸮带到西双版纳勐养保护区放归大自然。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常宗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