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 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7:17:1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举行。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常敏、戚永宏、马凤伦、赵学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集体约见的工作方案》《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质询办法(草案)》《关于召开持续推进寻甸县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调研座谈会的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

  拉玛·兴高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精神和阮成发省长在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有关精神,充分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督促政府部门有效开展工作,共同保护好昆明的蓝天白云。要全力推进“三农”工作持续发展,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着力在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活动场所的使用和管理、村卫生室药物器械配备、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群众收入增长可持续、有保障。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发展劲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形成强大整体合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始终做到有亮点、有特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

  本报讯 记者杜仲莹报道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并提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工作中扛起“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积极推动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优势,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针对生态环境严峻现实,开猛药出重拳强监督,坚决保护好昆明的蓝天碧水。在下步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要求,继续运用好人大监督手段,不松劲不手软,强力推动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整治中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常敏、戚永宏、马凤伦、赵学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调研员、副调研员、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杜仲莹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