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省2018年报名参军人数突破10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5:00:3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7月14日,云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昆明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共同举办征兵集中宣传报名活动,这也正式拉开了全省夏秋季征兵集中宣传报名活动的序幕。截至7月13日,全省适龄青年报名参军人数已突破10万人,其中大学生3.4万余人。

  当天,一阵阵雨水也没有浇灭有志青年参军的热情。南屏步行街广场上,五华区丰宁、红云、龙翔、华山等9个街道办事处的征兵报名点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家长、年轻人询问的身影。“为何来参军?”“不为别的,就是想完成自己的从军梦。”昆明职中一名17岁的二年级学生如此告诉记者。征兵报名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现场咨询,家长们普遍关心优待政策,年轻人关心的则是自己的体格是否达标。

  “截至7月13日,全省适龄青年报名参军人数已突破10万人,其中大学生3.4万余人,报名数质量总体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介绍,今年的新兵征集对象仍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我省今年征兵政策与去年基本一致,主要特点有4个方面:一是重点做好大学生和少数民族青年征集工作,全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力争达到60%以上,力争15个特有少数民族都有青年入伍。二是突出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省政府、省军区印发《云南省征兵工作措施》,明确对大学毕业生入伍一次性奖励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提高1000元。三是继续推进兵役与扶贫有机结合,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初中生指标主要用于征集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四是对新兵质量全程把控,增加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时间,对有身体边缘性问题、入伍志愿不坚定的预定兵员进行全程淘汰。

  提醒

  7月到8月10日前

  集中宣传报名阶段,之后按照体检检查、政治考核、集体定兵、役前训练、交接起运、工作总结的顺序依次进行。

  9月6日起运新兵 9月30日征兵结束

  报名网址  //www.gfbzb.gov.cn(全国征兵网)

  记者 宋金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