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展首演在春城剧院上演 云南舞蹈作品《顶家女》登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8:36: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14日,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展第一场演出在春城剧院上演,当天下午2时30分和晚8时共有两场演出,为观众们献上了来自全国各地剧团的17个精彩节目。

  优秀节目展上,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的群舞《快乐生活》率先上演,该舞描绘了一群牧民骑着摩托到昌都买年货,看到新昌都建设如火如荼,情不自禁地赞美起昌都的繁荣。买完年货后迫不及待地回家,给家乡人讲述了昌都新城市的变化。深圳歌剧舞剧院双人舞《爹娘·争吵》是从陕北秧歌中提炼动作素材的民间舞作品。该剧表现了刚结婚不久的夫妻,是否要让孩子去上学的问题而争吵不休,这一现实主义题材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我省选送的《顶家女》,以及祝贺演出节目《绣荷包》《般般入画》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本届全国舞蹈展演,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选送的《顶家女》,以浓郁的傣族风情,全新的编排创作理念,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成为我省7个入选舞蹈展演的作品之一。

  优秀舞蹈节目展上,现实、历史、民族等题材舞蹈轮番上演,各具特色的表现形式让观众们大呼过瘾,接下来,五场优秀舞蹈节目展将在春城剧院、昆明剧院、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登场,为广大春城市民献上顶级舞蹈盛宴。

  当天,副省长李玛琳观看了《杜甫》第二场演出。

  记者 侯婷婷 周灿 李秋明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