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云南宾川市民捡到会啄人的大白鸟 经鉴定系“国保”小白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9:32: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房璐瑶)近日,云南大理州宾川县一市民在回家路上发现一只会啄人的大白鸟,将其带回店铺后报警。随后,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经检查,这只鸟是小白鹭,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目前已放生。

  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白鹭貌似受到惊吓,站在楼梯角落一动不动、状态欠佳。森林公安民警随即将其带回进一步检查。

  据市民介绍,这只鸟被他捡回家后就一直缩在角落,也没发现什么伤口,因它会啄人,所以不敢靠近。

  民警将白鹭带回后,为它做了一个全身检查,发现其无明显伤口,观察了几个小时之后,并无大碍。经过与领导汇报之后,因白鹭喜欢生活在水边,而且杨公箐水库也有白鹭出现,决定将其带到杨公箐水库放生。

  据了解,白鹭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共有十三种鸟类,分为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和雪鹭四种,其中白鹭又名小白鹭。此次获救的白鹭学名小白鹭。资料显示其喜欢栖息和活动于河流、湖泊、河口、海边和水塘岸边浅水处及河滩上,也常在沼泽和水稻田中活动,有时单独或成对或成小群活动,有时亦与其他鹭混群,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非常珍贵。

  近年来,随着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宾川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逐渐丰富,目前已发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灰鹤、普通鵟、黑翅鸢、白尾鹞、红隼和短耳鸮等六种,其中黑鹳和灰鹤为大型水鸟,属湿地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生态环境将不断好转,会有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和飞禽来此栖息。为此,森林公安民警呼吁广大市民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