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征文展示】我与无偿献血的那点小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08: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更多精彩戳图进专题

  

  作者:卢祖松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长大后考入省城昆明的大学,人生轨迹与周围很多人大同小异。但因与无偿献血结缘的那点小事,让我的平凡人生有了一些不平凡的色彩。

  2012年,我考入了位于昆明的云南民族大学。有一天,舍友去小西门回来之后跟我们分享了他去无偿献血的事迹,并自豪地说:“你们看看,我也是参加过无偿献血的人了,这是我的献血证和纪念品,你们有得起吗?”乍一听,我们几个从没献过血的同学自然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既好奇,又羡慕。

  几天后,我和几位舍友也邀约一起来到小西门大观采血点,第一次无偿献血。这一次献血也让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血型。我也依稀记得当时工作人员还送给了我们纪念品,是一个“富光牌”的杯子,杯身上还印有“昆明血液中心”的字样。在我们临走之时,贴心的工作人员也为我们大家讲述了献血后的诸多注意事项及其下次献血的时间节点。

  有了第一次,自然会有第二次,甚至第N次无偿献血……截至2018年7月,我已经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量3500毫升。期间,还有幸被昆明血液中心、云南民族大学人民武装学院评为“十大献血标兵”。如今,我已是云南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学业繁重,时间紧迫,但我仍然没有忘记每半年左右的无偿献血活动。

  看着自我的献血量从第一次的300毫升升到了现在的3500毫升,我的心中也又多了一份喜悦和成就感,人生获得了另一种不同寻常的意义。

  我常想,作为学生的我,不能像那些财力雄厚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捐资捐物的形式来帮助生活处于困境中的弱者,但我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来帮助和挽救那些急需新鲜血液来延续生命的患者,也算是为这个社会的美好和谐发展贡献出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我的这些小事,算不上传奇,但我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人,无偿献血,助人为乐,我一直在路上。

卢祖松获得的奖状

卢祖松获得的奖状

卢祖松获得的奖状

  作者简介:

  卢祖松,男,1992,云南曲靖人,本科就读于云南民族大学,硕士就读于云南大学,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活动,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