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吓哭!剧毒眼镜蛇“潜伏”居民家床上 森警耗时近3小时擒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9: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经鉴定,该蛇为眼镜蛇长2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张志池 茶学华)近日,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小沙坝建材市场一店铺内,店主发现一条2米长的剧毒眼镜蛇竟然潜伏在自己卧室的床上,吓得他连忙报警求助,泸水市森林公安局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克服困难,成功将眼镜蛇抓获。

  “我家店内卧室的床上有一条蛇,我们很害怕,都不敢进店了,请你们过来帮忙处理一下”。 7月8日晚21时许,云南省泸水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接报后,泸水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店铺门口围满了群众,据报警人员介绍,晚上9时左右,店主忙完生意后,准备上楼拿充电宝后去洗个澡,在爬梯子的过程,听见有“嘶嘶嘶”的响声,抬头一看是一条蛇盘在梯子上,把他吓得连滚带爬从梯子上溜下来,冲出店面后立即拨打了泸水市森林公安局电话。另一店员说,“因新进了一批门,漆味很大,为使味道散发出去,她就把店面的后门打开了,后面是森林,估计蛇就是从后门爬进来的,店面的楼上是他们睡觉的地方,床垫因使用年限较长,且被老鼠咬,到处都有洞,蛇可能已爬到床垫里面”。

  几经周折,出警民警终于将蛇头紧紧的钳稳。

  在了解情况后,为确保安全,民警劝退了前来围观人员后,在对店面整体巡视一周的基础上首先到报警人员所说的位置查看,但未见蛇的踪影,便先从蛇最可能藏身的地方排查起,民警仔细对楼上的被褥、衣服、杂物、收纳箱、床垫里里外外等每一处蛇可能藏身的地方进行排查,但都未发现目标。民警断定,蛇一定还在楼下的区域,那么问题来了,店面有100余平方米,且店内堆满了包装着的2.2米高的防盗门,门是竖着堆放,门与门之间有缝隙,每一处都可能是其藏身之地,这给排查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且因其他工作需要,前来现场的4位民警中有2名女民警,1名辅警人员,要把堆放着的门往外搬的话,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不说,且屋内间隙多,安全风险度很高,民警只能点着电筒,一个缝隙一个缝隙查找,排查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发现蛇的踪迹。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一名民警发出了惊喜声“好家伙,原来你躲这了!”,原来蛇爬到了与报警人员所说的相反方向的墙体和门板堆中间藏起来,民警初步断定该蛇属剧毒眼镜蛇。因现场环境复杂,抓捕难度大,几经周折,在民警紧密协作下才将蛇抓住,先后用时近3个小时。

  7月9日,经专业技术人员鉴定,该蛇为眼镜蛇,属“三有”保护动物,带剧毒,其体长约2米。

  7月11日,通过两天的观察,在确定其体态健康后,泸水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其带到适宜蛇类生存且无人员活动的林区放归自然。

  近期由于高温天气,野生蛇会爬到民房避暑,这已是泸水森林公安本月内排除的第二起蛇隐患,为确保居民安全,请大家看好门窗,发现野生蛇,请不要擅自捕捉,及时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