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云南一轻型货车“开挂”惊呆民警:8平方米的车厢载48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2:46: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近日,云南元谋县公安局平田派出所在进行卡口巡查工作时,发现一辆轻型载货汽车8平方米的车厢内竟有48名“乘客”。目前,警方已对涉事驾驶员处罚款200元,并对乘车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据介绍,7月8日,元谋县公安局平田派出所在进行卡口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一辆轻型载货汽车在车厢里违法载人,为及时消除隐患,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从货车厢一共下来48人,仅有8平方米的车厢,竟能挤下这么多人?

  随后,民警与48名“乘客”讲解近年来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引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货车车厢载人十分危险,尤其在行驶中的车辆。当货车驾驶员踩刹车的时候,人员会不固定的移动,还可能被甩出车外。一旦发生事故,人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极易造成重大伤亡。”看着劳作了一天的农民工人们,民警说服教育后,并让他们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先行回家。

  对于货车驾驶员,元谋县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驾驶员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乘车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货运机动车货厢载人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不仅仅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而且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驾乘人员贪图方便或自以为不会出事,疏忽大意所付出的可能是生命的代价。请广大驾乘人员一定要依法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