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城投控股子公司拟竞买西双版纳盛璟新城100%股权
​ 云南城投深耕版纳 意图成为版西双版纳城市开发、文旅产业领军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2:31: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7月10日晚间,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239,证券简称: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将参与竞买西双版纳盛璟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城投”)控股子公司西双版纳云宇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版纳云宇”)拟参与竞买景洪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景洪国投”)持有的西双版纳盛璟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版纳盛璟”)100%的股权。

  6月22日,景洪国投在昆明泛亚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www.fycqjy.com)发布《西双版纳盛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公告》,景洪国投拟挂牌转让其持有的版纳盛璟100%的股权,版纳盛璟现开发项目为西双版纳橄榄坝四季度假区项目。转让后,标的企业原有的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标的企业继续享有或承担,标的企业存续期间已签订的全部合同及协议由转让后的标的企业继续履行,受让方按出资额享有相应权利或承担相应责任,如竞买成功的意向受让方,应当按所持股权比例向标的企业提供股东借款用于履行上述债务、合同及协议。

  西双版纳盛璟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经营范围涵盖体育、文化场馆、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会所投资、开发,销售;其他项目投资开发,销售;投资管理;珠宝、玉器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其开发西双版纳橄榄坝四季度假区项目(下称“本项目”)规划区位于勐罕镇东部,距景洪市区22公里,项目紧邻4A级景区傣族园。本项目已取得935亩土地,已建成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

  董事会认为,西双版纳橄榄坝四季度假区项目具备区位、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等优势,若版纳云宇能获得本项目,可进一步增加公司土地储备,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公告称,若本次竞买成功,版纳云宇将持有版纳盛璟100%股权,版纳盛璟亦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评估基准日,盛璟新城公司土地使用权对应抵押担保的贷款余额为25078万元。贷款清偿后,版纳盛璟用于抵押担保的土地使用权将得以解押。

  记者查阅发现,云南城投在2018年4月初再度抛出了大动作,和西双版纳州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拟在未来5年投入500亿元在城市建设、旅游文化产业、重大民生等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努力把西双版纳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面向东南亚的重要枢纽。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云南城集团旗下城投置业与景洪城投已在版纳开发雨林澜山、傣泐金湾、西双版纳洲际酒店等多个项目,涉及旅游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等多个领域。种种迹象表明,云南城投正继续深耕版纳,意图成为版纳城市开发、文旅产业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