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6月份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128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54%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4:45: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日前,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18年6月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共审核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9个,总面积为1284451.5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4%,相比今年5月份环比增长3010平方米,同样也与5月一样,突破了百万平方米,昆明上半年连续两月出现商品房供应量突破百万平方米。

  29个项目获批准预售

  据了解,在此次29个获批准预售的项目中,有26个提供了住宅产品。从供应区域来看,官渡区有11个项目,盘龙区有8个,五华区有5个,西山区有2个,高新区、经开区、度假区各有1个项目。  

  从供应类型来看,29个项目中有26个项目提供了住宅产品,分别是:吾悦花园Ⅳ、假日城市小区(二期)Ⅰ、城投湖畔四季城-琴园(中坝7号地块)Ⅲ、朗韵花园A2地块Ⅱ、沐馨苑Ⅰ、金悦尚苑(F1、F2地块)Ⅳ、樾府花园一期Ⅰ、江东境界花园Ⅰ、俊发名城二-1期N-6地块Ⅰ、龙汇裕园Ⅰ、滇池华府俊园三期(10号地块)Ⅵ、红星天铂小区A1地块Ⅴ、呼马半山小区一期(A1地块)Ⅳ、同德星河嘉园北地块(二期)Ⅲ、戊爱小区A地块一期Ⅱ、魅力之城(A8地块)Ⅶ、悦山湖花园一期Ⅲ、博颐城一期A3地块Ⅳ、龙翠苑Ⅰ、海东俊园一期B区(19-1、19-2地块)Ⅵ、春城时光花园(6-2号地块)Ⅲ、俊发名城N-12地块Ⅲ、银海泊岸小区4号地块Ⅰ、滇池华府俊园三期(10号地块)Ⅶ、御风苑Ⅶ、琥珀俊园二期A14-1地块。

  在29个项目中,非住宅项目有3个,分别是廊桥星洲商业广场、御辰商务中心(一期)Ⅰ、春城时光花园(3-3号地块)二期Ⅰ。

  呈贡土地供应量比5月份增加48%

  呈贡区住建局发布的《2018年6月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显示,6月份共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8个,批准预售面积174472.19平方米,供应量比5月份增加48%,项目用途包括住宅、商铺、办公、车位等。

   6月通过审核的8个的项目分别为雨花国际商务中心一期(A3地块)Ⅰ、亚广文化旅游城A1地块Ⅲ、昆明涌鑫中心(二期5#地块)地下室、蓝光花间溪谷花园A5地块Ⅰ、蓝光花间溪谷花园A6地块Ⅰ、蓝光花间溪谷花园A7地块Ⅰ、蓝光花间溪谷花园A9地块Ⅰ、昆明中交城(A2地块)Ⅳ。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呈贡区共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2个,预售总面积627403.64平方米。其中,住宅有455538平方米,占总供应量的72.6%,比去年同期大增。

  从供应量来看,呈贡区今年商品房供应从2月起呈逐步增高趋势,1月份批准预售面积50271.24平方米;2月份243569.74平方米;3月份16104.83平方米;4月份25437.17平方米;5月份117548.47平方米;6月份达到了174472.19平方米。从下半年的趋势来看,呈贡区住宅供应仍将保持大幅增长态势。

  调控新政推动 土地供应不断增加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5月昆明新房住宅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涨了0.9% ,同比增加10.8%,相较于4月份房价涨幅扩大。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昆明房价于2016年7月份开始连续上涨,到现在已涨了整整23个月。

   中国经济网数据显示,上半年50大城市卖地收入高达1.8万亿,同比上涨39.6%,38个三四线城卖地过百亿;在上半年房企规模装备竞赛中,碧桂园以884亿元拿地总额位居行业第一。大部分城市溢价率均保持低位,热点城市溢价率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

  6月28日,国家七部委宣布将对昆明等30城市的房地产进行专项治理,重点打击炒房团和“黑中介”。

  7月1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园区范围内实施住房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且年满十八周岁同一身份自然人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通知》明确,结合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住房供需状况,人口变化情况,科学编制昆明市住房发展规划,明确住房发展重点和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确保住宅用地供应平稳有序。统筹安排昆明市近3年的住房建设所需用地,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各县(区)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经省级认定的重点产业项目和分期建设的已开工城中村改造项目,对未动工建设的地块,由县(区)政府进行研究,根据项目人口规模及周边教育卫生配套情况,在不突破项目总用地、总建筑规模、容积率,满足公建配套、交通承载力的前提下,可由房地产企业于2018年12月31日前申请调整商住比例。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

  据悉,为了能够平抑过快上涨的房价,昆明相关政府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城市的土地供应目前在不断增加,昆明市场上也将有越来越多的改善型房源出现。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