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昆明违规改装的智能渣土车将在10日内进行整改 否则按上限处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7:48: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7月1日起,昆明智能渣土车的推广使用范围已经扩大到主城区三环环线内和呈贡区部分区域。昨日,昆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推广使用及渣土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智能渣土车上线后,部分运输企业对货箱进行了加高,形成不正当竞争。在10天整改期结束后,这样的车辆再进入三环环线内区域,将按照无证运输上限进行处罚。

  今年起,昆明逐步在主城区推广使用智能渣土车。截至7月3日,昆明已有1400多辆智能渣土车完成落户手续。6月25日起,昆明市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信息管控平台正式启用,已经有600多辆智能渣土车完成调试并接入平台管理,这个数量还在一直不断增加。

  “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平台实时看见货箱的影像,不到指定倾倒地点,货箱无法升举。”昆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董俊林说,在老式渣土车上尽管也配置了终端设备,但是有的驾驶员为了逃避执法,人为将终端破坏。新平台上线后,如果出现人为破坏车载终端的情况,车辆就会自动锁车。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偏离既定线路、超速等情况,都能通过平台远程智能控制,实现远程限速、远程锁车。

  自从昆明开始推广智能渣土车使用以来,渣土运输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昆明市有92家渣土运输企业,比原来老式渣土车运输时期52家几乎翻了一倍。由此可见,不少企业都对智能渣土运输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随着企业数量的增加,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有个别企业采用改装车辆的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

  “我们发现有个别智能渣土车违规改装,加高了货箱。”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猛军说,10天整改期后依然存在违规情况的,将对工地和运输企业同时按上限处罚,其中对企业按无证运输上限处罚,扣车15天;对工地则罚款10万元并停止建筑垃圾外运7天。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