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在昆办企业 3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执照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7:19:1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以后在昆明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营业执照了。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昆明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7月1日全市按时启动“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完成”改革,其中呈贡区将先期开展试点工作。

  《方案》提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压减开办程序,缩短办事链条,昆明市(含滇中新区)新设立企业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申领税务发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同时,完善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流程,提高参保登记服务效率。

  昆明市将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窗口,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申领税务发票事项统一纳入综合窗口受理,实现“一站式”服务。重新梳理办事流程、制作办事指南,明确开办企业涉及审批事项所须提交材料,实现申请人一次申请、一次提交。综合窗口通过市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或者人工流转手段将材料和信息向工商、公安、税务、人社、公章制作单位、银行等部门同步进行传递,各部门同步启动预审程序,按照职能同步开展审查。最终由综合窗口一次性将办结后的营业执照、企业公章、开户许可证及申领发票的相关手续一并发放给企业。

  《方案》明确了各个职能部门的职责,其中企业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市工商局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市公安局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公章制作;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发票申领;市金融办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开立银行账户。市审改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将结合自身的职能,做好相关工作。

  记者郭曼报道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