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人均5310元 昆明人暑期出游舍得花钱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7:38:0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游客人数和花费将持续增长,有望成为全年旅游高峰。其中,昆明人出游舍得花钱,人均花费达到5310元,仅次于天津人排第二。

  《报告》根据调查和携程在线预订情况预测,今年暑期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天津、成都、南京、深圳、杭州、武汉、西安、无锡、昆明、贵阳和长沙。其中,二、三线城市客源持续增长,重庆首次排名第三。

  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升级,愿意在旅游上花费更多的支出。根据携程平台上产品的价格与预订情况,预计暑期游客人均消费将达到4000元,比2017年暑期多花15%。国内跨省游人均花费2800元左右,出境游人均花费超过6000元。费用上涨主要由于中国游客去到更远的目的地、延长了出游时间,以及预订更高级产品,增加了酒店、旅游服务的支出。从人均花费来看,天津、昆明、北京、上海、贵阳领先。

  6月份全国各地出现高温天气,避暑成为暑期旅游的首要动机。根据携程相关业务部门调查数据,近半暑期游客以避暑为主要目的。《报告》发布的“暑期跨省游最具人气省份”榜单显示,海南、云南、四川、广西、浙江、湖南、福建、贵州、内蒙古、广东为十大最具人气跨省游省份。从排行看,海岛、山岳、草原等避暑目的地的预订量持续走高。同时,昆明上榜“最受欢迎和游客选择最多的城市”榜单。

  去国外避暑、体验异国风情、亲子游学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暑期期间参加出境游的人数比例高达57%,假期时间长、签证放宽、航班增加、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刺激暑期出境游升温。

  《报告》预测暑期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美国、越南、马来西亚、英国、意大利、印尼、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

  东亚、东南亚仍是最受欢迎目的地,但也有不少游客将目光锁定在南半球,开启反季清凉游。调查和携程数据显示,澳新连线的报名人数增长五成,冰岛在世界杯爆冷获胜后,搜索、浏览的用户量环比增长近600%。

  今年暑期,中国游客出境游有更多尝鲜佳选。《报告》发布的暑期十大新兴目的地为欧洲巴尔干地区、波罗的海三国、印尼美娜多、越南富国岛、宿务+薄荷、日本东北部等。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一些新兴目的地交通和签证的便捷性大大提升,旅游产品更丰富,出游人数上升快。以爱沙尼亚线路为例,报名人数增长340%。

  价格方面,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价格同比去年基本持平,部分热门目的地比往年还便宜。十大性价比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马尔代夫、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加拿大、日本和越南。以香港自由行为例,目前人均价格2600多元,便宜了15%。俄罗斯游则以超过50%的涨幅成为涨价冠军。

  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