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2019年度民族文化项目预算开始申报 这4类项目可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6: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7月2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度民族文化项目预算申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2019年度民族文化项目预算申报工作将于7月3日开始,持续至7月20日。期间,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项目、云南省世居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民族文化“双百工程”项目、省级民族机动金文化项目4类项目将开放申报。

  通知要求,各州市根据当地民族文化工作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单位)2019年度的预算及申报项目,通过“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项目管理系统”统一申报。具体申报事宜请详见《通知》。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做好2019年度民族文化项目

预算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州、市民宗委(局),省级有关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省民族宗教委委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根据《云南省省对下民族宗教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民族文化“双百工程”《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就2019年度民族文化项目预算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对象

  (一)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项目。由全省各级民宗委(局)、省级有关单位和省民族宗教委委属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委属单位)组织申报。

  (二)云南省世居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由全省各级民宗委(局)、省级有关单位和委属单位组织申报。

  (三)民族文化“双百工程”项目。

  1.民族文化“百名人才”扶持项目。由相关州市县民宗委(局)指导已命名的“百名人才”申报。

  2.民族文化“百项精品”扶持项目。省级单位(社会组织、企业)和州、市、县单位(社会组织、企业)均可申报。

  (四)省级民族机动金文化项目。由委属单位、省级其他相关单位或社会组织申报。

  二、申报时间

  2018年7月3日至7月20日。

  三、申报渠道

  各州市根据当地民族文化工作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单位)2019年度的预算及申报项目,通过“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项目管理系统”统一申报。

  登陆方式:

  1.进入“云南民族宗教网”(//www.ynethnic.gov.cn)首页,在“互动交流”模块中点击“云南省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化业务平台”,选择“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项目管理系统”。

  2.直接输入网址://112.112.19.165:88。申报过程中可加入公共QQ群(群号:203037675)进行技术和业务咨询。

  申报系统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放,并将于2018年7月20日关闭。

  四、申报程序

  (一)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项目。由各级民宗委(局)和委属单位通过固定账号,登陆项目管理系统逐级申报;省级其他单位向省民族宗教委申请账号登陆申报。

  (二)世居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由各级民宗委(局)和委属单位通过固定账号,登陆项目管理系统逐级申报;省级其他单位向省民族宗教委申请账号登陆申报。

  (三)民族文化“百名人才”扶持项目。由所在县、市民宗委(局)与被扶持对象沟通后,通过固定账号登陆项目管理系统逐级申报。

  (四)民族文化“百项精品”扶持项目。

  1.实施单位有固定账号的,登陆项目管理系统逐级申报。

  2.实施单位没有固定账号的,在昆明市主城区的通过注册账号登陆申报;不在昆明市主城区的,报由所在县(市)级民宗局审核后统一申报。

  (五)省级民族机动金文化项目。委属单位通过固定账号登陆申报;其他单位(社会组织)向省民族宗教委申请账号登陆申报。

  五、注意事项

  (一)关于申报材料。申报项目除在系统上申报外,还需提供一式两份纸质申报材料(项目申报表和经费预算,可从申报系统中打印),加盖当地民宗委(局)公章;省级部门可直接报送;民族文化“双百工程”项目还需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上述材料请于2018年7月25日前报送。

  (二)关于民族文化“百名人才”扶持项目。申报对象为省民族宗教委已命名的100名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突出人才。请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百名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突出人才扶持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百名人才”培养导向和扶持标准,指导被培养人制定详细的培养方案和经费预算,充分确保资金预算的科学、规范、合理和安全。

  (三)关于民族文化“百项精品”扶持项目。请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百项少数民族文化精品扶持管理办法》,严格扶持原则、对象和条件,严格项目质量和材料质量,严格项目预算,充分确保符合申报要求。

  六、相关要求

  (一)申报工作为2019年度民族文化项目预算及安排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一是严格申报内容,凡不符合民族文化项目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和资金投向的不予受理,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予受理。二是严格申报程序,逐级审核上报,凡越级上报的、未通过系统申报的,不予受理。三是严格申报材料,确保各项申报信息科学、合理、规范,凡申报材料不清晰、不完整、不规范的不予受理。

  (二)请根据项目具体实施时间和条件,实事求是进行申报,原则上申报项目为一个财政年度完成的项目。当年度不能开展的或不符合开展条件的不予受理;因缺乏充分的资金来源和科学的经费预算,导致申报项目缺乏可行性的不予受理。

  (三)请各州市、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调研,积极储备民族文化项目,并录入民族文化项目管理系统,以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联系人:省民族宗教委文化宣传处  王凤岐

  电话:0871-65322943  65340744(传真) 13518787486

  邮箱:790796424@qq.com

  地址:昆明市环城西路170号云南民族大厦8012室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