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9: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朱清然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 龙彦)7月1日下午,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豪庭大酒店举办。本次推介会共有来自西咸新区代表、云南省旅游协会代表、西咸新区及云南媒体代表参与,推介活动分为西咸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互赠旅游纪念品、合作签约,文旅发展主题沙龙三个环节。

  推介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域合作处处长刘晓桐表示,西安到昆明高铁从此开通,从昆明到西咸新区车程缩短了26小时,实现了朝发夕至。云南和西咸新区的链接始于唐宋,交通要道从茶马古道变换成了高铁,下一步,双方文旅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南北联动,共同开发文旅旅游线路。同时,加强旅游规划管理合作,发挥西昆高铁的交通优势和沿线区域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发包括高铁游、自驾游等在内的精品旅游产品。其次,还将搭建企业合作平台,促进游客互送、线路互推,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

  陕西西安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在推介会上谈到,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下,西咸新区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西咸新区正在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用现代创新理念,积极培育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经过几年的努力,西咸新区已成为西部文化旅游的最佳体验地和重要目的地。”

  陕西省社科院旅游与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程圩作了《诗与远方的回响——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八种模式》主题演讲。

记者 朱清然 摄

  现场,还对昆明池·七夕公园、西咸新区崇文塔景区、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沣滨水镇·诗经里作了推介。不仅有歌手们登台演唱了《又见昆明池》,还有三位身穿汉服的女子登台表演《野有蔓草》舞蹈,再现《诗经》中的场景。

  推介会上,西咸新区与昆明市旅发委互赠了文化旅游纪念品。一件珍贵的文旅创意作品的《鹊桥仙主雕塑》,代表昆明特色的永生花、云南民族特色刺绣、戒尺,是西咸新区与昆明旅发委在推介会上互赠的旅游纪念品,寓意西咸新区和昆明两地心心相连,携手共同发展。

记者 朱清然 摄

  随后,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与昆明市旅发委合作签约,西咸新区四家文旅企业代表与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合作签约。

  活动最后,推介会现场邀请到最了解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西咸新区、最了解昆明文化与旅游的专家们开展主题沙龙,探讨下一步西咸新区与昆明如何开展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记者 朱清然 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