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沾益区:管好“自家人” 严防“灯下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7:58: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没有严格执行党纪法规,给队伍造成了不良影响,我诚恳接受组织的教育和处理。”被沾益区纪委监委诫勉谈话问责的某纪检监察干部说。

  在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沾益区不断完善相互监督制约的权力运转机制,突出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严防“灯下黑”。一方面,严格执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四项制度”,实行重大问题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察委员会会议集体研究决定,重要案件报请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批准,实现对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督制约。另一方面,将监督视角转向队伍建设,按照纪检监察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制定外出报备、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开列“负面清单”,制定不准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各种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准利用执纪执法工作便利接受财物、宴请、娱乐消费和其他不正当利益等“20个不准”,对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内外”进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从严从细管住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行为。

  按照坚持“刀刃向内”的要求,沾益区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的信访件实行归口办理,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清仓起底,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并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4件,问责2人。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黄丽娟)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