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小磨高速桥梁被指豆腐渣工程?官方辟谣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09:23:00  来源: 云南网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近日,有网友反映称,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方向小磨高速公路16公里处,存在空心砖地基、豆腐渣工程,担心桥梁基础有施工质量问题,会影响社会车辆的运行安全。针对此事,6月27日,记者从勐腊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经相关部门现场详细检查,未发现桥梁墩柱、基础有开裂、偏斜的情况,主体工程无质量问题,桥梁总体安全可靠。

  在接到舆情报告后,西双版纳州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到现场进核实查看。

  经核查,网友所反映的位置处于小磨改扩建公路K14+429司土1号大桥2号墩右侧桩基,原桩位地形陡峭,桩基从地面线到底系梁采用模板现浇接长,受地形限制,靠近地面线局部地形有缺口,在项目建设中浇筑时于桩基有效直径范围外采用纺织袋进行了围挡,为防止雨水严重冲刷桩基,于项目通车试运营前采用空心砖护坡对薄弱的桩前土体进行封闭。因近期持续降雨影响,空心砖护坡出现滑塌,受视角所限,导致社会人员误以为桥梁墩柱吊空。经现场详细检查,未发现桥梁墩柱、基础有开裂、偏斜的情况,主体工程无质量问题,桥梁总体安全可靠。

  6月27日上午,在州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督导下,小磨指挥部组织施工人员对外露的桩基周围土体进行清理,现场情况是:原设计1.9米桩径混凝土有效直径是合格的,并经查阅桩基检测资料,桩长与设计一致,无偷工减料行为,桩基无吊空现象,全桥结构无异常。

  结合小磨沿线地形陡峻,地质破碎,雨季雨量充沛,冲刷严重的特点,小磨指挥部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对护坡方案重新进行评估,提出了解决办法,将于近期内完成相关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