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龙镇高速通车 收费许可暂未获批复可免费通行
2018-06-28 15:59: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二龙关收费站全景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26日,二龙关(黔滇界)至镇雄高速(下称:龙镇高速)公路项目交工验收,标志着云南镇雄至贵州毕节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收费标准,记者28日获悉,由于龙镇高速目前收费许可还未获批复,市民可驾车免费通行。

二龙关收费站
 

沙子坡特大桥

泼机、亨地标示标牌

据介绍,龙镇高速是镇毕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全长13.8公里。该条高速路为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24.5米。控制性工程为张基屯隧道和沙子坡特大桥。张基屯隧道左幅长3343米,右幅长3358米。沙子坡特大桥采用左右幅独立设计,左幅长1130.194米,右幅长1120.196米。该路段在泼机镇设置1处互通立交,在沙子坡大桥前设置镇雄东主线收费站,投资22.38亿元。该高速的全线通车,南将在毕节市与厦蓉高速、杭瑞高速等高速公路成网,北将连接宜宾至镇雄高速公路,进入国高网和长江流域,促进镇雄融入“成渝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有力地拉动镇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助力镇雄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基屯隧道
 

镇雄东收费站
 

张基屯隧道内部

记者了解到,龙镇高速将在7月10日左右获得收费标准批复,按照云南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即客车按照普通路段0.50元/车·公里、计费桥梁隧道1.20元/车·公里收费,货车按照车型分类实行5车型分别收费。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