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国际禁毒日】云南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3500余人参加
2018-06-26 21:34: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6月26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云南省禁毒委、昆明市禁毒委在云南大学文典广场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暨《云南省禁毒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参加活动并向“禁毒宣传队”授旗,云南省政府副省长任军号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昆高校大学生、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3500余人参加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呼吁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禁毒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利用《云南省禁毒条例》经第二次修订于今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契机,毫不放松地推进禁毒工作,锲而不舍地治理毒品问题,坚决打赢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全省公安机关要发挥禁毒人民战争先锋队的作用,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人民群众要发挥禁毒人民战争主力军的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努力掀起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高潮。青年一代要发挥禁毒人民战争生力军的作用,积极投身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事业中来,当好云南省禁毒新条例的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

据悉,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缴获毒品25.54吨,缴获毒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