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星巴克中国首家咖啡原产地门店在滇开业 以匠心致初心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6 15:53:47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匠心独运的门店设计,铭刻原产地特有记忆

作为星巴克中国首家咖啡原产地门店,普洱门店独具匠心,其店内外设计中处处洋溢着原产地的独特魅力,以此向云南咖啡种植者致敬。门店外立面以云南大山蜿蜒的地貌和层层叠叠的梯田景观为灵感,象征轻抚大地的凤凰尾翼,与店内明亮轻快、色彩丰富的原创手绘相映成趣。店门口的景观咖啡树和店内多处可见的本土特色陶罐相得益彰,别具一格地体现着云南的本土风情。

 
门店外景
 
店内处处体现着咖啡原产地的特色

踏入店内,两张并排陈列的巨幅水彩墙面艺术格外吸睛,它们记录了星巴克和云南咖啡种植的不解之缘和累累硕果。左边一幅生动描绘了“从一颗生豆到一杯咖啡”的故事——在咖啡豆丰收时节,云南当地的妇女们采摘咖啡浆果。一颗颗精心培育的咖啡豆在收获后被运往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厂进行烘焙,最终化为咖啡爱好者们口中的一抹醇香。右边的画面中记录了FSC和云南咖啡种植者一起工作的故事,来自FSC的农艺师为种植者讲解咖啡种植知识,帮助他们提高咖啡豆的质量,还有些伙伴在采购季忙碌地做杯评。活动现场,星巴克云南项目负责人Alan佟亚伦在看到两幅画后感到十分亲切,觉得画中的内容与FSC日常的生活一模一样,颇为纪实,有的来到现场的咖农甚至还在画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幅作品的画纸由5,600张咖啡滤纸手工拼接,并以云南画派中平面重彩的表现手法创作而成——以“最后十英尺”的素材承载“最初十英尺”的故事,巧妙突显出这家门店所蕴含的交融之意。每位进入门店的顾客都能跟随画面故事,品味手中香醇咖啡背后的旅程,体会星巴克对推动云南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