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一季度昆明市互联网服务投诉突出
2018-06-26 07:35:1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网络宽带的使用给现代文化生活带来诸多方便,但在使用过程中,有关宽带的消费纠纷也不断发生。今年一季度,互联网服务的投诉在商品及服务投诉中排名第一,共计1160件。鉴于此,昆明市消费者协会于昨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理宽带业务时应重视合同内容。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应选择已依法取得电信管理机构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并有为用户提供长期服务的信誉、能力及质量保障措施的运营商。应充分了解宽带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并与商家签订合同,对于商家的口头承诺,以及商家采取其他方式对外宣传承诺的内容,要落实到合同中,对合同条款应仔细阅读,如有疑义应当场提出。

 而如今大运营商都有各种不同价位不同服务的套餐供选择,面对眼花缭乱的服务内容,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求理性选择,在开通或更改通信服务产品套餐时,需详细了解套餐所提供服务内容及相应的套餐费用、安装费用等信息,避免日后发生纠纷。在安装过程中如发现不合常理的情况需留心,并及时与运营商联系核对,避免因安装人员的失误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消费纠纷。宽带到期后如不再继续使用,应及时与运营商沟通,办理相关注销手续,并保留好凭证,避免因手续不全发生持续扣费和产生滞纳金而与运营商发生消费纠纷。

 同时在宽带消费中遇到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向相关主管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郭曼(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