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江川25日遭受暴雨袭击 多处民房、道路出现积水
2018-06-25 23:37: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通讯员 普进波)6月25日上午,玉溪市江川区遭受暴雨侵袭,造成城区及乡镇多处民房、道路内涝积水等灾情。截止到当日14时,江川大队共接到群众报警4起,出动消防车9辆次,出动警力48人次,疏散被困群众11人,帮助群众抢救财产价值2万余元。

在江川区大街镇客运站后门处,新龙苑小区因暴雨侵袭遭遇水灾,江川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车12人前往现场处置。经勘查发现,由于长时间的降雨和地势低洼,小区内早已是一片汪洋,最大积水深度1米多,给小区居民生活和交通带来了极大不便。根据现场情况,一组官兵利用手抬机动泵对积水严重的民房进行抽水排放,另二组负责疏通小区内的排水通道。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战,积水被排出。

此外,江川区大街街道凤凰山水泥厂旁一农户因为山洪暴发,山上冲下的砂石及泥土将其家部分简易房摧毁,很可能会危及新盖的房屋及人员安全。消防达到现场后发现大量的砂石及泥土从山中冲下,农户建盖的简易房屋已被掩埋,有3人被困新房内。了解情况后,所有救援官兵穿戴好防护装备,对被困人员进行救助。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奋战,3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而在江川区大街街道大营摆寨村179号居民家中,由于山洪暴发,家中冲入大量洪水及砂石。消防官兵经农户介绍得知,由于暴雨不断,村子后山森态破坏严重,导致洪水将砂石及泥土将简易沟渠堵塞,洪水及砂石冲入家中,人员及房屋安全受到危险。救援官兵利用路面的砂石及泥土修筑了一条排水沟引流洪水,避免威胁到农户房屋,成功将洪水引流到沟渠内,居民家中的洪水也被慢慢排出。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