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国务院表扬
2018-06-25 07:30:2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对全国多地“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予以督查激励,其中包括昆明市在“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方面的工作,全国只有8个城市获此项表扬,昆明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试点建设,此前,昆明向国家申报了“昆明市现代中药与民族药、新型疫苗和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方案,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复通过,同意昆明按试点实施方案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开展昆明市生物化工产业、生物基材料产业集聚发展试点。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对上述项目启动了总结评估工作,要求各地方完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自查总结报告,并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估。随即,市发改委按国家和省的要求,积极组织了相关部门做好总结梳理,形成《昆明市现代中药与民族药、新型疫苗和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自查总结报告》,顺利通过评估。此后,昆明被国务院办公厅纳入“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试点建设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表扬激励通报名单。

  对获得上述表扬的城市,国家发改委将在今年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政策先行先试、重大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落地上予以倾斜;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创新创业、“互联网 ”试点示范、发展数字经济及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政银企合作等相关工作中予以优先支持。获此督查激励将进一步调动昆明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推动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局面。

    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