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沾益“局长大讲堂”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干得怎样都要亮相
2018-06-25 07:18: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同志们,今天我授课的主题是《认识统计,‘数’说沾益》,对沾益近二十年的发展作总结回顾,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6月8日下午,第23期沾益“局长大讲堂”又按时举办,沾益区统计局局长陈才一上讲台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专题授课、现场提问、通报考勤、闭卷考试”是“局长大讲堂”的4个环节。

沾益区自2016年6月创新开展“局长大讲堂”以来,已先后有23位部门一把手登上讲台以“两区一枢纽”建设为引领,以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城镇建设、美丽乡村、招商引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为主题进行讲演。

“撤县设区以来,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只关注自己分管工作,对其他部门、行业的工作不了解、也不想主动了解等情况,区委决定,每月双周的星期五下午举办‘局长大讲堂’活动,让广大干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沾益区委负责人介绍。

区直各部门工作干得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大家心里都有杆秤。沾益区委不仅要求各部门把工作干好,还要借助局长大讲堂这个平台把每个单位的形象亮出来。做得好的就应该站上讲台秀一秀成绩;遇事就当和事佬、遇到问题就推给其他部门的也要拉出来晒晒太阳,帮助他们洗洗澡、治治病。

“以学促干,以知促行。”沾益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全区488名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参加“局长大讲堂”活动,促进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熟悉、掌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

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带着问题学,认真谋划好如何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推进整体工作。

“通过参加20余期的学习,我们扩宽了视野,会自觉地从全区大局出发来思考和谋划部门工作。”沾益区住建局局长董文碧说,“每月两次的‘局长大讲堂’,对大多数干部来说是‘回炉学习’,而对主讲者来说则是进入了‘熔炉炼金’。”

“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本领,服务能力。这是我们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罗正清说,“通过参与学习,全面了解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动态,自觉树立全局观念。作为服务部门,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让老百姓办事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沾益“局长大讲堂”,在区委、区政府的全盘统筹下,先后完善了《曲靖市沾益区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实施意见》《曲靖市沾益区“局长大讲堂”管理制度》,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记者 博达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