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南二环西段围挡施工首日 市民表示理解
2018-06-24 07:47:3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23日是昆明市二环官南立交至大观河桥段上下层正式围挡施工的首日,上午10时,记者从西山区政府出发前往昆明海狮酒店看到,沿线断交点均已围挡施工,交叉路口均有交通警察在指挥绕行。

  记者在明波立交高架西二环转南二环入口处看到,路口已安装爆闪灯、提示牌,并用蓝色挡板、水码、锥桶等进行封闭,虽然车流量比较大,但现场有交警对过往车流进行截流、引导绕行,秩序井然。记者走访明波立交高架东向西出口、明波立交高架南二环转西二环匝道出口、大观河桥东侧主道(下层)、西福路路口(下层)、南二环与船房路交叉口(下层)等断交点,发现均已围挡施工。

  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昆明市大部分驾乘人员已经知道南二环围挡施工的消息。“我早就通过媒体知道了昆明市于22日夜间对南二环进行围挡施工,提前了解了绕行方案,今天出行还算顺利。”滴滴车司机廖攀介绍。

  “我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南二环很有必要进行提升改造。虽然今天傍晚在日新路上开车有些堵,车流量比以往周末明显增加,但我还是理解支持提升改造,期待提升改造后的南二环早日通车。”家住广福路红星紫郡小区的市民陈先生说。

  家在眠山车场附近的市民沈丽也表示,在南二环施工期间,将乘坐地铁、公交等出行,尽量不开车上下班。

  此次南二环提升改造封闭施工,必然会对周边区域交通和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施工单位也已做好应对方案。二环提升改造建设指挥部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全线工地都将配备相关专业设备进行降尘减噪,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的影响。

  二环官南立交至大观河桥段4个步骤完成封闭

  22日21:30 昆明市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工程交通封闭现场指挥部(以下简称“二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指挥部”)在昆明海狮酒店进行西段施工断交现场指挥调度。现场,二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指挥部先对30个断交点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每个点对保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上传视频,确认人员、物资已经到位,道路封闭准备开展情况正常。

  22日23:00 昆明市交警支队、昆明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准时开展对11个外围临时交通管控点、2个远端货车交通分流点(石虎关立交、明波立交入城方向)进行临时交通断交、分流,并将完成情况告知现场指挥长。其中,12号断交点位(气象路上二环B线匝道)、25号断交点位(南坝路转二环B线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进出口)、29号断交点位(官南立交跨线桥转二环B线入口匝道)共3个点位与外围临时交通断交点同步实施,由对应点位交通封闭组负责完成。

  23日0:00 交通封闭组负责人下达封闭指令,按照先封闭入口、再封闭出口的原则,顺序开展对18个点位(入口部分)的交通封闭。

  23日0:40 经巡检组确认后,顺序开展9个点位(出口部分)交通封闭保通工作,并将完成情况汇报现场指挥长。指挥长对交通封闭过程进行指导,收到交通封闭组的报告后,立即对封闭区进行巡查,确认封闭完成情况。

        记者 王绍芬 (昆明日报)

        相关报道:

        开工啦!昆明南二环封闭施工 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