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2018“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昆明海选火热开赛
优胜者有望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8-06-22 18:00: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参赛队员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实习记者 张轩玮)6月21日,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昆明市海选赛举行了开幕仪式。本次比赛共分为5人制足球赛和8人制足球赛两种赛制,目前已有百余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优胜队伍将能在全国大区赛中与其他省份的佼佼者们同场竞技,角逐最终的桂冠。

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比赛,比赛分为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有5人制娃娃组、5人制青少组、5人制社会男子组、5人制社会女子组、8人制社会男子组(无年龄限制)等5个竞赛项目。通过层层海选,北1、北2、南1、南2四个赛区大区赛将于2018年10月至11月进行,总决赛将于2018年12月举行。

为满足广大青少年球员的参赛热情,昆明赛区拟将5人制足球比赛娃娃组分为U9、U10、U11三个组别,最终参加全国大区赛队伍为U11组别,同时开展少年组、社会组、3个大组。采取单轮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参加大区赛。8人制足球比赛方面,昆明市足球协会按照将中国足球协会2018年对“我爱足球”活动的要求组织本地区开展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昆明市海选赛8人制足球比赛比赛,比赛设青少组、社会组,最终决出冠军,参加大区赛。

比赛现场

“从小我就喜欢踢球,现在虽然有了其他的工作,但还是想来锻炼一下身体,和其他的队伍交流一下经验。”开幕式结束后,前职业选手赵冠霖表示,退役后的自己在一家航空公司上班,在去年的“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自己的队伍代表昆明参加总决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今年我们也希望能够获得好的成绩,可以代表昆明赛区去踢一些级别更高的比赛,和省外更多的球队一起交流,增长一些见识。”赵冠霖说。

据了解,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昆明市海选赛由云南博弈体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市足球协会负责比赛规程的审核。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从2015年至今,本届已经是昆明第四次举办该比赛,从第一年的包括娃娃组在内只有几十只队伍、几百人参赛,发展到去年的四百多支队伍、3000多人参赛,今年根据现在报名人数以及学生考试时间及世界杯结束的情况来看,本次比赛可能会远超往届的规模。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