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2018中国一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雕塑)”在云艺开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1 20:46:08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雕塑作为一种立体造型艺术,利用各种可塑材料,创造出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表达艺术家审美感受、审美理想……6月21日上午,“2018中国一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雕塑)”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内开展,展期将一直持续到6月26日。

据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介绍,此次美术展经过一年多的筹划与精心准备,共收到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尼泊尔、韩国、印度等14个国家艺术家的300多件作品,经过初选与复选,最终,选出的141件作品参与展出。参展艺术家们的创作风格多样,创作题材广泛,极富创造性。郭浩说:“整个展览让我们耳目一新,我们从中看到云南雕塑的未来,看到云南的雕塑艺术正在与世界发生关系,这次展览对于进一步推动云南文艺事业向前发展、引领时代新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对于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创作等内涵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取到推进作用。”

来自尼泊尔的艺术家Bijaya Maharjan说:“对于我而言,每一个作品都是我的孩子。我做雕塑很多年了,雕塑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这些年,我到不同的地方参展、进行各种艺术交流,也越来越意识到,雕塑是整个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参与此次展览,他也表示很开心,“能够看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雕塑作品,能够与更多热爱雕塑的人相互分享感受,相互交流学习,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感谢这个平台,感谢每一个为雕塑艺术付出辛劳的人。”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云南艺术学院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 赵黎浩  
×